close

IMG_E8604.JPG
前兩天在高雄娘家附近買了一杯最近正夯的楊枝甘露,
其實第一次吃到楊枝甘露是在香港西貢的滿記甜品,
P1030116.JPG
雖然是七年前去的,但我仍然記得吃下第一口就覺得驚為天人,
平時木舌的我,只要食物不是特別好吃或難吃,不會有什麼感覺,
別人問我好不好吃,我也只會說還好、不錯之類的,
就這樣,楊枝甘露榮登我在香港旅遊最喜愛的食物。
P1030117.JPG

回台灣後,曾經跟老公(當時男友)討論,台灣怎麼沒有這種甜品店呢?!
如果來台灣,應該會大賣吧!

翻看2013年香港的遊記寫道:「在西貢大會堂站下車,往回走一小段路就看到我們的目標-滿記甜品。
招牌,楊枝甘露。芒果湯底,裡面有著小珍珠、芒果、柚子肉。超好吃,下次一定要再來!」
2015年再訪香港時,第一晚上即在聰嫂甜品點了楊枝甘露,
最後一天則在大嶼山的滿記甜品也點了楊枝甘露。

三年前,從台灣飛瑞士度蜜月,中途在香港機場轉機,
在香港機場轉機時間有三個小時算是非常足夠的,
原本還安排在香港機場貴賓室洗個澡好搭乘後段長程飛機,
因為我太懷念楊枝甘露了,在香港機場裡面繞了兩圈,就為了找楊枝甘露,
找遍機場餐廳都沒賣,最後只在便利商店買到,味道實在差太多,令人失望啊!
結果貴賓室沒待到,澡也沒洗成,時間差不多就去登機了。

在香港吃過這麼幾次楊枝甘露,還是第一次最讓人驚豔、也最讓人懷念,
只是那記憶中的香港,還在嗎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ou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